黑眼圈患者

无意平山海,懒得见所爱。

雁南飞,胡不归

                              第一章
他在等,等她记起曾经的岁月情长。
她在等,等他亲口许诺的余生成双。

      从我记事起我家隔壁就住着一个的男子,35岁的样子。

      时光偏偏善待了他,眉眼的样子就算是现在武汉大学中文系毕业的我也只能想到一句俗的不能再俗的“公子世无双”来形容他。

      只不过听街坊邻居说他是在等人,等一个同样被时光善待的女子。
       

         我五岁的时候因为捉迷藏误入了他的院子。推开门,发现院子里多了一个温柔的背影。

      听见“吱呀”一声开门声,转过身来对怯生生的我温柔一笑,说“安然我们见过的。”

         
          哦,我想起来了,那天我在咖啡店门前玩,是她问我去韩叔叔家的路,还是我带她去的呢!

      只不过她比当时少了一份风尘仆仆,多了一分安然温暖;这院子也比之前少了分不近人情,多了分岁月静好。

        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她温柔的笑了笑去里屋端了很多蛋糕。

      我和她坐着,吹着咸湿的海风,手里那块蛋糕学着她淑女的吃着,早已把和伙伴捉迷藏的是抛在脑后。
     

      虽说那个下午在她那过的恬静美好,我和她一直待到韩叔叔回家。临回去时她邀请以后有时间就过来,我连忙点头,一蹦一跳的回去。

      可碰到队长数落我不守诚信,以后再也不和我玩了。
     

      不过这也难怪,小镇里的孩子分了两个帮派,各自首领谁也不服谁,于是所以捉迷藏分胜负。

      作为捉迷藏高手的我被队长今个一块糖,昨个一块钱的给贿赂了。

      看见我糖也吃了,钱也花了便放心了,只等决战之时把敌人杀个片甲不留。

      谁料到关键时候掉链子了。我见他气呼呼的,心里却暗暗的想:不跟我玩就算了,反正我还可以去江阿姨那。
      
       
       
        那天晚上,我和母亲散步碰到了出来买东西的韩叔叔,韩叔叔和我妈妈笑着打了声招呼就蹲下来摸了摸我的头说:“安然,你可不可以在韩叔叔不在家的时候,去陪陪江阿姨?”

      我点了点头。“那拉勾。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骗人就是小狗狗。”我和韩叔叔的大拇指盖了章。与他挥手告别后就回家了。

       夜里,我躺在自己的小床上问妈妈隔壁的阿姨到底是谁,母亲只是说:那是你江阿姨,你韩叔叔等你好久好久的人。

       我笑了笑心里默念:安然、安然,一个普通的名字为什么被她叫的平添了那么多温柔,如烟雨的江南的春风拂面,难怪韩叔叔等了他好久好久。“好了,小孩子该睡觉了。”我依言闭眼。
 
       
    一来二去,我们成了好朋友,每一天都要去她的小院。起初是为了蛋糕,后来是为了故事。
   

     她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江衍夜,她给我讲过我梦里的塞北,也见过她眼中的江南。

     她说她遇到过一个惊艳了时光的人,亦认真的爱过一个温柔了她漫长岁月的人,那个人也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韩以宸。

        我看着她眉眼间的温柔,我相信温柔是岁月赐给她的礼物。

评论

热度(4)